萨科齐曾恫言退出欧元区 逼德国同意出手救希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曾恫言退出欧元区 逼德国同意出手救希腊
2010年05月15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报道,西班牙首相扎帕特罗说,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欧盟峰会上恫言退出欧元集团,这才逼得德国同意出手救助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

  报道称,扎帕特罗本周三在社会党领导层会议上说,萨科齐上周五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峰会上的威胁退出,就是那次会议敲定了对希腊的援助措施。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也是最不情愿伸手帮助希腊的国家。

  有关报道援引扎帕特罗的话说,但是法国总统要求“每个国家作出承诺,每个国家都要帮助希腊,否则,法国就要重新考虑是否继续留在欧元集团。”

  一名听到扎帕特罗讲话的社会党官员说:“萨科齐攥着拳头捶桌子,并且威胁要退出欧元集团,逼着德国总理默克尔表态。”

  另一名参加社会党会议的人士也说:“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结成共同阵线反对德国,萨科齐则更进一步威胁要打破传统的法德轴心国关系。”  

  这次布鲁塞尔峰会最终决定,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约1897亿新元)的三年期贷款和信用担保。

  西班牙和葡萄牙也面对严重的债务问题,扎帕特罗星期三宣布了新的节支措施。

  西班牙《国家报》则说,西班牙领导人近来频频使用耸人的辞令,以便让社会党相信欧元区危机的严重性。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