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普通议员被新首相“封嘴” 称“晴天霹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普通议员被新首相“封嘴” 称“晴天霹雳”
2010年05月21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1日报道,英国新任首相、保守党党魁卡梅伦19日采取一项让党内错愕与大胆的行动,他要求开放“1922委员会”,让它不再成为无公职后座议员的专属委员会。卡梅伦的这项计划20日获得表决通过,意味卡梅伦将有效让后座议员消音,也代表卡梅伦于党内更加大权在握。

  卡梅伦向党内国会议员提出建议时,即将动机清楚说明,他不希望1922委员会成为不满的焦点,执政的阻力。乍听到卡梅伦的计划时,有后座议员形容卡梅伦的胡搞瞎搞,恐怕连掌权30年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比也自叹弗如。

  1922委员会又称业务委员会,主要代表后座议员的利益,委员会每周集会一次,让非领导干部的后座议员发抒意见与发挥监督保守党的功能。

  尽管反对声浪强烈,保守党国会议员20日仍以168票赞成,118票反对,通过卡梅伦提案,让无论是后座或坐在议席前两排的前座议员均是1922委员会成员,包括部长级国会议员。换句话说,未来后座议员将在委员会与前座议员直接沟通。

  卡梅伦坚称他无意“寻衅”,但他觉得“让全党的人都在一起,是正确的事”。不过,前一天才知道卡梅伦有此计划的国会议员,称卡梅伦的这项行动是“晴天霹雳”,根本是想废除1922委员会。

  英国国会议员19日出席紧急会议,本以为将听到联合政府新协议的简报,不料却听到卡梅伦要求修改规定,开放1922委员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