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称军用"悍马"项目不会出售给中国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陆军称军用"悍马"项目不会出售给中国企业
2009年06月08日 09:2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美军悍马军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联社6月5日报道,美国陆军方面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向中国企业出售其“悍马”品牌越野车的协议不会给军用“悍马”造成影响。

  美国汽车综合公司发言人史蒂夫·克劳森说,军用和民用项目是相互分离的。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发言人乔希·霍利说,该委员会的成员在听到有关出售的消息后接触了陆军,并获得确认,军用“悍马”不会受到影响。

  据悉,通用公司周二宣布,它达成了一个尝试性协议,将“悍马”品牌出售给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腾中重工是一家成立仅4年的企业,拥有4800名员工,工厂设在中国多山的西南部地区。

  1999年,通用从美国汽车综合公司那里买下了民用“悍马”项目,并雇佣该公司建造H1型民用“悍马”。这种笨重和效率不高的汽车常常在城市的大街上令其他车辆相形见拙,它是在军用“悍马”的的基础上制造的。

  另据法国《回声报》4日报道,中国分析家对这一收购最终能否成功表示怀疑。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周民良表示,“我理解腾中很高兴站在舞台前面,但我不认为它收购悍马有好处,这完全是徒劳无益的。”他还提醒说,专门从事工业装置设备生产的腾中集团对汽车市场并不了解,迄今为止只生产过翻斗卡车和混凝土搅拌车。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昕也预测说,“事实上,该协议很有可能不被当局批准,因为这违反了中国和全球如今主张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且排斥过度污染汽车的法规。”他还提到悍马的销量最近大幅下降。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