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就加沙战事UN受损建筑赔付千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将就加沙战事UN受损建筑赔付千万美元
2010年01月08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Martin Nesirky)1月7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与以色列已经就该国赔偿联合国在加沙冲突期间所受损失的问题达成了初步协议,但他没有披露赔偿的具体数额。

  内西尔基表示,联合国于2009年7月向以色列政府提出索赔,要求该国赔偿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中给联合国设施与人员造成的损失。此后,联合国与以色列在积极的气氛中进行了几轮会谈,并且就赔偿的条件与安排达成了原则性协议。

  内西尔基说:“联合国正在等待以色列政府批准协议,我们期待协议很快就能得到批准。批准做出后,协议就具有了正式意义,赔款就会支付。”

  根据潘基文2009年5月向安理会提交的一份调查报告,联合国人员和设施在加沙冲突期间一共九次遭到以色列炮火的袭击,造成设施中的数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联合国蒙受的经济损失约为1120万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