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武器商宣布磨去驻阿军队枪支所刻“圣经密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武器商宣布磨去驻阿军队枪支所刻“圣经密码”
2010年01月22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国防武器签约承包商Trijicon公司21日宣布,将消去所有驻扎在阿富汗的英军、美军以及新西兰军队所使用的步枪瞄准器上所刻的“圣经密码”。

  据报道,Trijicon公司在武器上刻“圣经密码”是一项该公司的“传统”,已经延续了多年。这种“密码”与枪支的生产序列号和其他信息融合在一起,被刻印在金属枪管上。

  这种“密码”没有明确写出《圣经》的具体内容,仅刻有《圣经》部分章节的数字缩写。如“JN8:12”代表约翰福音8章第12节。该节写道:“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然而,有人指责称,在一个穆斯林国家使用刻有“圣经密码”的步枪,将可能引发宗教冲突,而且,北约军队中也有数千名穆斯林、犹太人任职,这可能引发他们的不满。

  由此,21日,Trijicon公司发表声明,表示将提供免费的工具以磨去“圣经密码”。

  美国军方也已承诺将审查所购买的30余万个带有“圣经密码”的瞄准器。

  英国方面则表示,直到被人指出,他们才发现所购买的武器上有“密码”。

  新西兰军方也正在研究如何将“圣经密码”消去,少校邓恩(Kristian Dunne)表示,此事将“冒犯”别人,让新西兰军方“不舒服”。而且,新西兰军队对此并不知情,“让我们感到不快”。邓恩认为,美国方面“没有违反任何政策,但我们认为,他们是不恰当的。”这种做法也“可能被其他宗教用来对付我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