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表示日本提出的普天间机场搬迁案须经当地同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表示日本提出的普天间机场搬迁案须经当地同意
2010年03月22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关系消息人士21日透露,围绕驻日本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美国政府已向日本方面表示“如果拿出当地不同意的搬迁方案,那么将无法进行磋商”。

  对鸠山政府正在调整的多个方案,冲绳县方面均表示反对。在美国方面,认为只能继续使用普天间机场的人正逐渐增多。

  日本外相冈田克也最早将于28日访美,如果届时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或者国防部部长盖茨正式提出搬迁方案,预计美方将以当地不同意为由拒绝展开磋商。如果普天间机场维持现状,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工作也很有可能停滞不前,承诺5月得出结论的鸠山政府的处境将更加不利。

  美国政府一贯主张搬迁至施瓦布军营沿岸的现行计划是最佳方案。而在鸠山去年12月承诺5月得出结论后,美方决定将替代方案的条件定为:(1)冲绳方面的同意;(2)联合执政各党达成一致;(3)确保海军陆战队的一体运用。其中,特别重视将当地的同意作为交涉的前提条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