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中东建导弹防御系统 防范伊朗攻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在中东建导弹防御系统 防范伊朗攻击
2010年05月29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在中东地区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正逐渐成形。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将在某个阿拉伯国家部署先进雷达系统,和已经部署在以色列的雷达连线,防范伊朗的攻击行动。

  奥巴马政府一直在悄然协助阿拉伯国家增强它们的导弹防御能力,以期最终将它们的系统合而为一。这个过程类似欧洲的导弹防御系统,分几个阶段进行,可能需时两三年。

  美国没有大张旗鼓地进行这项计划,因为阿拉伯国家对美军的参与,以及任何与以色列的军事合作,都感到不安。

  美军战略家相信,在其中一个波斯湾国家部署第二个AN/TPY-2可移动雷达系统,将能增强拟议中的区域安全伞的反导弹能力。有三四个阿拉伯国家可能会部署这个雷达系统,但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站出来表达意愿。

  由于美国宣称部署在以色列的AN/TPY-2雷达是由美军操作的,因此阿拉伯国家应该可以接受这两个雷达连线的方案。

  这两个雷达将与同爱国者导弹和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连接起来,形成一个防御网络。中东各国可以在同一时间监测到伊朗导弹,然后选择使用何种反导弹系统反击。

  预警系统也可以同美军巡洋舰及驱逐舰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联网。

  该地区的一名外交官称此为“即插即用”(plug and play)方案,因为防御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陆续在各国组建,时间一到,就把它们连线和启动。

  中东导弹防御系统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提出的计划,奥巴马就任总统后加速了这项计划的进展。

  美国官员说,伊朗导弹技术的进展和违抗联合国决议案,促使阿拉伯国家在导弹防御系统的课题上更紧密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