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幕僚阵容空前薪资超高遭网友炮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第一夫人幕僚阵容空前薪资超高遭网友炮轰
2009年10月09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中央社”8日报道,美国白宫官网于7月1日公布列有幕僚职称与薪资的“白宫幕僚国会年度报告”后,引起网友广泛讨论,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幕僚阵容与薪资规模也开始遭受批评。

  TheLastCrusade.org网站张贴的文章宣称,第一夫人雇用“人数空前的幕僚,来满足她的每一个心血来潮的念头,以及在经济衰退时的所有要求”。

  根据2009年白宫幕僚国会年度报告,其中16名幕僚的职称明确地显示他们替米歇尔工作。也就是说,有16名幕僚职称多少与第一夫人沾上边,如佛莱(JocelynFrye)的职称为总统副助理及第一夫人政策与企画主任。

  不过,TheLastCrusade网站公布的名单显示,另有6名员工的职称没有“第一夫人”字样,却为米歇尔办公室人员的一部份,例如罗杰斯(Desiree Rogers)为总统特助与白宫社交秘书,布奇(Natalie Bookey)为幕僚助理。

  FactCheck.org网站询问米歇尔的新闻秘书雷利伟德(Katie McCormick Lelyveld)确切幕僚人数时,她以电邮回复,第一夫人目前的幕僚人数为24人。雷利伟德当时没有提供幕僚名单。

  发布连锁电邮的网友声称:“白宫从来不曾有人成立这么庞大的幕僚大军,而他们的唯一职责就是协助第一夫人的社交生活。”

  雷利伟德说:“我们与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Laura Bush)的幕僚人数相当,而办公室的人员编制也相似,那些含沙射影的流言都是错误的。”

  名单上能指认为米歇尔幕僚的共有22名,其一年薪资总额为160万美元,而能确认为劳拉-布什的幕僚共18 名,一年薪资总额为140万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