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大离婚案 妻子索价1亿英镑刷新赔偿记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最大离婚案 妻子索价1亿英镑刷新赔偿记录(图)
2010年01月23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南非食品业巨子伊梅尔曼与妻子利萨.琴吉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3日电 南非食品业及饮品业巨子伊梅尔曼被已疏远他的妻子要求分享一亿英镑身家,如果事成则可能刷新英国最巨额离婚赔偿纪录。目前案件的焦点在于法庭要裁定,是否接纳女方为求证明丈夫身家丰厚而私自从对方计算机取走的大量文件呈堂。

  据香港《大公报》23日报道,四十三岁的利萨.琴吉斯六年前与伊梅尔曼结婚时已签订婚前协议。但由于他的身家此后大涨,她不再希望执行声称已同意的条款。

  他们俩的离婚官司已持续一年,花费估计已达到五百五十万英镑。连高等法院一名法官也形容,利萨为求分身家而肆意大量取用伊梅尔曼计算机内数据做法,是“我过去三十年来所见同类行为中最极端的”。

  利萨申请离婚不久,伊梅尔曼就被逐离他与她的物业大亨兄弟文森特和罗伯特.琴吉斯共享的办公室。自此,伊梅尔曼的计算机有二万份文件被人下载。法官莫伊伦裁定利萨可以使用那些档案所载有的资料,来证明她丈夫目前的财富状况。这笔财富估计达到三亿七千五百万镑。

  经常表示乐意公开本人财务状况的伊梅尔曼提出上诉,希望能推翻法庭的这项裁定。据说,妻子从他的硬盘取得医疗纪录及家人电邮等个人数据,令他十分苦恼。

  如果利萨最后真的可以将一亿镑袋袋平安,她就可以轻松打破目前英国离婚赔偿额的纪录。该纪录相信目前由保险业巨子查曼持有,他在二○○六年遭法庭裁定要支付妻子的四千八百万镑。

  接近五十三岁男子伊梅尔曼的一名消息人士说:“本案可笑之处在于伊梅尔曼当初是应利萨一家的要求才签署婚前协议的。因为两人结婚时,伊梅尔曼根本不如利萨一家富有。但此后他的身家由数千万镑增至数亿镑,而现在利萨竟走过来要分一杯羹。”

  伊梅尔曼在二○○七年出售威士忌酒业集团Whyte & Mackay,获得三亿九千六百万镑进账,此前他出售了他在食品生产商地扪的三亿八千万镑股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