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布朗卸任后欲致力学术 或竞选IMF总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前首相布朗卸任后欲致力学术 或竞选IMF总裁
2010年05月18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工党大选失利,布朗卸下首相职务。布朗的未来除备受媒体关注外,他本人也会觉得这是一大挑战。

  布朗担任首相时,身居唐宁街10号官邸,控制着英国核武的按钮,与世界各国领导人都建有专线联系。此外,他还享有高薪、严密保安等多种优厚待遇。随着大选失利,布朗失去了这些权力和待遇,成为下议院中一名后座议员,就此走下治生涯的巅峰。

  英国利兹大学教授瑟埃克斯顿上周刚出版了描写数位首相卸任后生涯的《唐宁街10号之后》一书。他表示,不少前首相都发觉,卸任后的转变十分艰难。他说:“布朗仍有很多精力,他在寻找新活动,去填补卸任后的空闲,仅仅担任后座议员对他而言是远远不够的。”

  布朗早年曾经获选为爱丁堡大学教务长,他此次卸下首相职务后,可能会重启学术生涯,或许会写一些书。

  在这次大选前接受采访时,布朗本人也曾透露卸任后从事慈善或教育工作的意愿。他说:“我不愿去经商或从事其他工作;我只想做些有益的事情。”

  布朗也一直有志重建国际金融体系,领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类的工作对他而言也很具吸引力。但对于前任布莱尔卸任后收入丰厚的四处演讲生活,布朗可能不会有兴趣,瑟埃克斯顿认为:“布朗对金钱没有太大兴趣。”

  除风光无限的布莱尔外,前首相梅杰卸任后钟情板球,撒切尔夫人一度尝试“垂帘听政”。希思则没能从卸任的落差中走出,抑郁寡欢的担任了27年后座议员。瑟埃克斯顿认为,在那几个前首相中,梅杰的转型最为成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