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第一夫人口才一流 首相也自叹不如 (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新第一夫人口才一流 首相也自叹不如 (图)
2010年06月05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2008年,菅直人的夫人菅伸子身穿日式围裙,在街头呼吁民众支持民主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4日报道,随着菅直人当选为日本新任首相,其夫人菅伸子(64岁)也将成为第一夫人,其口才连政界首屈一指的雄辩家菅直人都自叹不如。据称,菅家的聊天话题“七八成都是政治”,菅伸子则是把市民活动家出身的丈夫推到国家首脑地位的政治“伙伴”。

  菅伸子是冈山县浅口市人,拥有日本著名女子大学“津田塾”和早稻田大学的双学位,和菅直人是表姐弟。在津田塾上学时她寄宿在东京的菅家,后两人感情升温,便和比自己小一岁的菅直人结为夫妻。

  菅伸子在养育两人儿子的同时,也时常关心丈夫的政治。在菅直人就任桥本内阁的厚生相前,菅伸子曾就医药导致艾滋病问题监督丈夫说,以前的“政治完全无视了那些本应该处理的事。如果是执政党就理应能做这些事吧。如果做不到,你也就别当议员了”。

  菅直人担任民主党代表时曾爆出女性丑闻,菅伸子就斥责说“基本上就是你破绽太多,傻瓜”。

  2004年6月,菅伸子因脑出血接受手术,现已痊愈。今年6月下旬,西方八国集团峰会将在加拿大举行,这或许将是菅伸子第一次真正登上“第一夫人外交”舞台。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