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开始由俄罗斯一造船厂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开始由俄罗斯一造船厂建设
2009年05月13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俄罗斯联合工业集团公司(OPK)所属波罗的海造船厂日前宣布,开始建设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

  根据OPK与“原子能康采恩”公司签订的合同,小功率原子能热电站采用KLT-40C反应装置,包括船头浮动机组的建造、下水、安装、试验及其交付运营。自2009年2月27日至2012年底浮动机组完成试验后交付使用。包括两台KLT-40C船用反应堆在内的浮动核电站建设费用为99.828亿卢布(约合3亿美元)。

  低功率浮动核电机组主要针对俄北部及远东等边远地区、气田开发等设计。每台KLT-40C反应堆额定电功率为35兆瓦,热功率为140兆千卡。浮动核电站不仅能提供电能、热能,还能淡化海水(日淡化海水10-40万吨),使用寿命为至少38年,每12年为一周期,间隔期内更换核燃料和维修。

  低功率浮动核电站安装在一艘长144米、宽30米、排水量为2.15万吨的平甲板非航破冰船上。下新城机械试验设计局制作船头浮动机组配件,“卡卢加汽轮机厂”供应汽轮机装置。目前,波罗的海造船厂已经完成一套蒸汽发生器装配工作,全部8台换热器已经送达厂区。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