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在圣海伦斯火山装侦测器掌握"内部动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科学家在圣海伦斯火山装侦测器掌握"内部动态"
2009年05月20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美国华盛顿州圣海伦斯火山1980年爆发,创下美国史上死亡惨重的火山爆发纪录。在事发29周年的现在,科学家在山上安装最新侦测器,掌握火山“内部动态”。

  据“中央社”报道,圣海伦斯火山爆发刚好29周年的此时,科学家们透过直升机在火山内部危险区域安装了最新侦测器。这套侦测器下个月将展开测机。

  这组由16座仪器组成的侦测器可以记录地震、地层变型、气压波动等统计数据,并且透过卫星定位系统让科学家明确掌握每个仪器的所在位置。每一座仪器造价约3000美元。

  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圣海伦斯火山(St. Helens)1980年5月18日大爆发,历时九小时,共计夺走57条人命,250栋房舍、47座桥梁遭到摧毁,附近公路路段遭到破坏长达298公里。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