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结束16天太空之旅顺利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结束16天太空之旅顺利回家
2009年08月01日 0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31日,“奋进”号顺利返回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经历了升空前的五次发射“泡汤”以及之后在空间站上的一些意外小插曲,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在有惊无险地完成了十六天的太空飞行任务后,于今天顺利返回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奋进”号与空间站对接后,空间站上的人数达到史无前例的十三人。对接期间,宇航员们合作完成了空间站“希望”号实验舱的最后一个组件——外部实验平台的安装工作,并为空间站更换了电池。此外,他们还为“希望”号实验舱安装了两部摄像机,并为未来的太空行走做了准备工作。

  据介绍,“奋进”号此行完成了“希望”号的安装工作,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目前空间站的建设工作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三。

  “奋进”号于本月十五日升空,十七日日与空间站对接,二十八日与其分离。此前,“奋进”号航天飞机的发射经历了五次推迟。它原定六月中旬升空,但由于外部燃料箱附近的排气系统发生泄漏,其发射被两次推迟。此后,又在七月十一日、十二日和十三日连续三次因雷雨天气戏剧性地推迟发射。

  在发射升空以及在空间站期间也发生了一些小“事故”,如十五号晚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时,曾有八九块绝缘泡沫从其外部燃料箱脱落,“奋进”号至少被击打了两次;又如,空间站上的常用厕所十九日发生故障,导致十三名宇航员面临“如厕难”;空间站内的净化装置二十五日因机器过热导致电路出现故障,整套装置停止工作。所幸这些“事故”有惊无险,最终都得以化解。

  按计划,在现役三架航天飞机二0一0年退役之前,美国还将向空间站发射七次航天飞机,完成空间站的建设任务。目前,下一次航天飞机发射暂定在八月底进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