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家猪基因图谱出炉 有助于培育流感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首个家猪基因图谱出炉 有助于培育流感疫苗
2009年11月04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一组国际科研人员列出了首个家猪的基因图谱,此项成果除了能改善家猪的繁殖技术之外,也有助于培育猪流感等疾病的疫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领导此项基因解码研究的伊利诺伊大学生物医学教授斯库克说:“猪是独特的动物,它不仅是主要的食物来源,也可用来研究人类疾病。”他说:“由于野猪依然存在,因此,研究家猪可了解驯化对基因组的影响。”

  美国农业部国家粮食与农业研究院院长比彻说:“了解家猪,能改善猪的健康状况,也能加速培育猪疫苗的工作。”比彻在文告中解释道:“认识猪基因谱能减少疾病,并能使关于猪和人类的医疗研究取得进展。”

  该研究组已列出98%的猪基因谱,科学家将能借此确定对猪肉生产、防疫和其他生理机制有利的基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