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精者减少 英不育家庭日益趋向海外"进口"精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捐精者减少 英不育家庭日益趋向海外"进口"精子
2010年01月22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生育专家22日表示,由于近年来英国的精子捐献者越来越少,英国家庭可能不得不从海外“进口”合适的精子,甚至遵照网上自己动手“自主授精”的指示来孕育自己的后代。

  谢菲尔德大学医学院的一项调查显示,2005年英国的一项立法将精子捐献者匿名捐精的权利从法律保护的范围中抹去了,这意味着捐精者必须提供自己的真实姓名与相关资料。基于此因,从那时起英国捐精者就大大减少,精子库资源不再充裕。

  该调查负责人、谢菲尔德大学男性学讲师艾伦.帕西(Allan Pacey)在一份医学杂志上发表了调查结果,并称“英国处在一个可怕的境地当中”。

  专家表示,在英国某些诊所,首次尝试人工授精的家庭可能需要在等待名单上苦苦等待一年之久才有机会接受治疗,如果人工授精失败了,他们还需再等待至少一年时间,以接受下一次治疗。

  英国人类受精与胚胎管理局(the Human Fertilisation and Embryology Authority)的数据显示,英国接受人工授精家庭的数量呈现出持续稳定下降的趋势,从1992年的约9000个家庭减少到了2007年的仅2000个家庭。

  帕西表示,接受人工授精家庭数量的减少一部分应归因于选择“精子卵浆内注射技术”(intra-cytoplasmic sperm injection)的家庭数量增加,这一技术是将单个的精子直接注入卵细胞内。而另一部分原因则是“英国各诊所精子捐献数量的严重短缺”。

  帕西表示,由于等待名单太长,精子资源严重缺乏,一些生育机构不得不关闭。

  帕西在文章中写到,“更令人担忧的是”,“有传闻称”英国不少想要接受人工授精家庭中的女方会前往海外寻求治疗,也有报告指出英国妇女在网上购买DIY式的“自主受精法”的“新鲜”精子。

  2009年7月,英国当局开始考虑对捐精、捐卵人员支付报酬,鼓励更多人前来捐献,以防英国家庭前往海外寻求“进口”精子的趋势进一步加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