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海豚太聪明 供人玩赏易导致心灵创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最新研究:海豚太聪明 供人玩赏易导致心灵创伤
2010年02月21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中央社”20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专家表示,海豚太过聪明,不适合在主题公园表演,也不应强迫它们与人类共泳,那会让它们心灵受创。

  海豚向来被认为是最有智慧的动物。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它们的脑部体积仅次于人类。

  美国亚特兰大(Atlanta)“艾莫瑞大学”(EmoryUniversity)神经科学家玛里诺表示,海豚的高智慧意味着,一旦被捕或遭到幽禁,会引发心理问题。

  她表示,被困在主题公园,或被迫与游客共泳的海豚,心灵会受到创伤。

  她说:“针对海豚脑部复杂度与智慧的研究,我们目前已知,这些作法可能对海豚的心灵造成伤害,并误导我们对海豚智力的理解。”

  她表示:“海豚是复杂、有自觉、智力高的生物。它们有个性、能自主,拥有精神生活,难以承担巨大的痛楚与心灵创伤。”

  玛里诺的研究,对游乐园提供游客与海豚互动的作法提出质疑。过去人们常认为海豚有疗愈能力。

  身心障碍人士常表示,与海豚共泳有益健康。

  “鲸豚保育协会”(Whale and DolphinConservation Society)科学主任席蒙斯(MarkSimmons)说:“我的确认为,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不只是跟海豚共泳,也包括由船上观察它们。”

  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动物界中,海豚的脑部体积最大。

  玛里诺说:“许多海豚的脑部体积远大于人类。经过身材比例的换算,它们的大脑质量仅次于人脑。”

  她在2001年的研究成果显示,海豚能辨认出镜内自己的影像。这意味着它们已具备高等智慧必备的自我认知能力。

  玛里诺将在圣地亚哥举行的“美国促进科学协会”会议上发表最新的研究成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