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乌兰牧骑艺术团访泰演出盛况空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乌兰牧骑艺术团访泰演出盛况空前
2009年10月05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十月五日电(记者 顾时宏)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乌兰牧骑艺术团三日和四日晚在泰国曼谷朱拉隆功大学大会堂进行访问演出,这是由泰国文化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朱拉隆功大学和泰华农民银行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电影和民间艺术节的主要活动之一。

  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在演出开幕式上说,文化是沟通心灵的最好桥梁,在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和中泰建交三十四周年之际,举办隆重的庆祝活动是中泰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他表示相信,鄂尔多斯乌兰牧骑艺术团在泰国的访问演出,将进一步加强中泰文化交流,共创中泰友谊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次来泰演出的鄂尔多斯乌兰牧骑艺术团曾多次在国内外艺术节和艺术比赛中获奖,被誉为内蒙古草原上的闪亮珍珠。他们为泰国观众献上了十三套富有浓郁蒙古族特色的歌舞和杂技节目,让观众领略了内蒙古大草原的辽阔壮丽和刚柔相济的风土人情。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逾千名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主办方之一的泰华农民银行首席执行官伍万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乌兰牧骑艺术团的演出受到超出意料的热烈反响,免费赠送的入场券早就被预订一空。还有很多没票的观众直接来到演出现场要求入场或候补,主办方不得不开放本来为内部人员保留的二层席位。

  这位热心支持泰中文化交流的华裔银行家认为,出现这一盛况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蒙古风格的表演在泰国很难看得到,更重要的是泰国人民尤其是华裔泰国人对新中国六十年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同期举办的中国电影节也同样受到泰国影迷的热烈追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