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市场颠覆形象 迪士尼欲让米老鼠变狡猾暴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市场颠覆形象 迪士尼欲让米老鼠变狡猾暴躁(图)
2009年12月12日 10: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米老鼠在新游戏《英雄米老鼠》场景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说起米老鼠,大家一定会想起那个温和、热情又有点俏皮的迪士尼经典卡通形象。不过,迪士尼公司正在努力让米老鼠“变坏”。

  迪士尼公司意识到,经典米老鼠形象似乎越来越难激起新一代青少年的兴趣,因此决定进军电脑游戏领域,与日本任天堂公司联手打造一款《英雄米老鼠》。

  颠覆经典

  在过去几十年中,米老鼠一直是被迪士尼公司“捧在手心里”的经典卡通形象。多年来,公司小心翼翼,生怕一点小错误就会给这个金字招牌抹黑,以影响它每年为迪士尼公司带来的大约50亿美元销售收入。

  现如今,迪士尼公司意识到,对于现在的青少年来说,米老鼠已不仅仅是一个惹人喜爱的卡通形象,而是公司的企业标志。眼看米老鼠的影响力大不如从前,迪士尼公司决心改头换面,重新挖掘米老鼠的商业价值。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说,迪士尼和任天堂两家公司明年将联手推出新电脑游戏《英雄米老鼠》。游戏中,通常以白白净净形象示人的米老鼠摇身一变,成为驰骋在被遗忘废墟上的“英雄”。它脾气暴躁,还有点狡猾,但侠肝义胆没有变。

  按照游戏研发人员的构想,米老鼠来到迪士尼被遗忘的荒原,那里居住着已经“过气”的迪士尼卡通人物。荒原上的首领是幸运兔奥斯瓦尔德。幸运兔本是美国卡通片大师沃尔特·迪士尼创造的第一个卡通形象,但因为种种原因,迪士尼1927年失去幸运兔奥斯瓦尔德的版权,他只好重新创作。

  游戏中,幸运兔奥斯瓦尔德很嫉妒米老鼠的走红。米老鼠的任务是,利用手里的武器画笔,与敌人作战,以获取奥斯瓦尔德的信任,拯救整个荒原。

  预计这款游戏将于明年秋季与玩家见面。

  普遍看好

  推出电脑游戏《英雄米老鼠》是迪士尼公司一群实习生于2004年想出的点子。尽管要“斩妖除魔”,游戏中的米老鼠形象仍维持着众所周知的特点:富有挑战精神、热情和有好奇心。正如这款游戏的开发商和创意总监沃伦·斯佩克特所说:“米老鼠永远不会变成恶魔去杀人。”

  不过,游戏中的米老鼠不再是谦谦君子。“我希望它变得淘气一点,”斯佩克特说,“当你在游戏里控制米老鼠时,你也应该暂时允许它胡作非为一下,甚至有点自私也没关系。”

  迪士尼要出米老鼠电脑游戏的消息立刻引起较大反响,不少米老鼠老牌支持者表示欢迎。欧美著名电玩杂志《游戏预告》评价说:“真是太好了,这个消息令人激动。”

  也有人认为,迪士尼与任天堂公司合作推出电脑游戏,可能会面临很多困难。但业内资深人士表示,迪士尼会克服这些困难。

  著名游戏开发商阿塔里公司北美业务负责人吉姆·威尔逊说:“这是个好机会。(迪士尼)可以发展更多米老鼠衍生产品,使这个卡通形象更好地适应飞速更新换代的娱乐产业。如果这是一款好游戏,再加上开发商的大力推动,人们肯定愿意掏钱购买。”

  改良之路

  对于迪士尼公司来说,维持经典卡通形象原有的风格,可能是最保险的运营方式。但迪士尼意识到,虽然米老鼠对于不少人来说,尤其是在海外市场,仍可算是超级明星,但已经无法与当初的影响力同日而语。不少新一代美国孩子可能知道它,但并不爱它。

  统计数据可以说明这一点。米老鼠产品在美国的销售近年大幅下滑,2009年全球销售额为50亿美元,仅有20%来自美国本土市场。

  据美国市场调查机构NPD集团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到9月,迪士尼在美国的产品零售额为8600万美元。而任天堂在美国的零售额为10亿美元。目前,迪士尼已将目光投向电脑游戏市场,光是今年一年就投下1.8亿美元。

  纽约一家咨询公司的合伙人马特·布里顿说:“当你改变经典的时候,可能会面临失去老顾客的危险,但就目前趋势看,这是迪士尼不得不冒的风险。”

  迪士尼公司正是想以米老鼠为例,为经典卡通形象寻找一条改良之路。公司将重新定位这些形象的个性,从它们“说话”、“行走”的方式,到如何在电视上亮相,甚至它们在迪士尼乐园里的房屋造型都要重新思量。

  迪士尼负责人在改良之路上小心前行、低调行事。他们目前还掌握不好对经典形象改良的分寸。迪士尼会根据《英雄米老鼠》的推出效果,来决定下一步行动。(刘莉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