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时装设计师麦昆自缢身亡 时装界悼念"鬼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时装设计师麦昆自缢身亡 时装界悼念"鬼才"(图)
2010年02月13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时装的代表人物之一麦昆近日被发现在家中自缢身亡。麦昆因其大胆、怪异、不合常规的设计理念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图为麦昆与母亲的亲密合影。
警方11日从麦昆的伦敦寓所中抬出他的遗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英国时装设计大师麦昆(Alexander 麦昆)11日在伦敦寓所内自杀身亡后,全球时装界一同深切哀悼这位英年早逝的“坏孩子”。有业界中人认为,麦昆在3年内接连失去3名生命中最重要的女性,让他难以承受,终令他选择在母亲葬礼前夕,轻生而去。

  麦昆于前日早上被发现在寓所内倒毙,终年40岁。英国警方证实事件不涉及谋杀,但当局和发言人都拒绝透露死因。英国传媒则指,麦昆是上吊自杀。

  母亲月初离世后消沉

  业界中人估计,麦昆自杀与3名密友至亲接连去世有关。麦昆伯乐、英国时装名人Isabella Blow于2007年服毒自杀,一直支持他的阿姨Dolly又于去年过身,两者都对他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

  祸不单行,麦昆深爱的母亲于本月2日离世,令他再受打击。自此后他拒绝就寝,又在社交网站Twitter写道“RIPmumxxxxx”(哀悼妈妈)、“过了可怕一周”,显然无法接受至亲离去。其母原定12日出殡,疑他因此看不开轻生。

  被誉为英国时装界复兴功臣的麦昆离世,行内深表痛心。有“时装界女魔头”之称的美国《Vogue》杂志女总编Anna Wintour形容他是“这一代中最伟大天才之一”,又称:“他(麦昆)大胆、无惧的审美观,为国际时装舞台带来独特的英伦风……他的离世是无法弥补的损失。”

  设计常含“死亡”元素

  麦昆是公开同性恋者,其前夫对他的离世感到震惊和难以置信,当年担任麦昆伴娘的名模姬摩丝亦表示震惊难过,整天在家以泪悼亡友。时装大师“老佛爷”Karl Lagerfeld则慨叹,麦昆设计常包含“死亡”意念:“或者常与死亡打交道的人,都会被死亡吸引。”

  纽约时装周于前日举行,麦昆死讯传到大西洋彼岸时,模特儿刚踏上天桥,消息顿时令会场笼罩阴影。麦昆旗下副线品牌McQ原定出展,但已随即取消。

  麦昆曾经在日本和意大利拜师学艺,之后回英发展并创立同名时装品牌,其后加盟Guuci集团。他死后,立即有支持者到品牌的伦敦总部和纽约分店致送鲜花。不过失去总舵手的品牌,前景成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