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银行出纳员见义勇擒劫匪 被炒鱿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一银行出纳员见义勇擒劫匪 被炒鱿鱼
2009年08月06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一银行出纳员在遭遇抢劫时,因追赶歹徒、奋力擒敌而被炒鱿鱼。

  现年30岁的吉姆•尼科尔森供职于科凯银行的西雅图郊区分行。上周二,一个人身穿黑衣,戴着墨镜,走到他所在柜台前,要求他将现金塞进一个男式背包。“我抓住包...把它扔在地板上。”尼科尔森说,他要求查看疑犯所持的武器。当他意识到疑犯并未持任何武器时,就决定猛地扑上去抓住疑犯。那人向外逃跑,尼科尔森在后面追赶,并在街道上将其制服,然后等警察来处理。

  可让人惊讶的是,尼科尔森的英勇行为并没有为他带来奖励,相反地,他被开除了!更让人惊讶的是,即使尼科尔森本人并未感到十分意外。他称自己事发前已经了解公司应对抢劫等突发事件的政策,他的举动属于“违规”:“我们理应遵守踏进银行的所有劫犯的要求。我们应该乖乖交出现金并让他离开——很明显,我没有这样做。”显然尼科尔森对银行的规定了然于胸,但他当时依照直觉行事了。

  科凯银行发言人安妮•福斯特拒绝评论此次事件。她声称,尼科尔森的革职属于私人性质,正在调查当中。“我只能说科凯的最高优先级别是保护员工和客户的安全”,“我们的政策和程序是为了最好地维护公众安全,也符合行业标准。”她补充说,“毕竟钱财可保、可替换,但生命不能。”

  尼科尔森认为,科凯可能想“杀鸡儆猴”,通过自己的例子提醒广大员工,让他们把自身和客户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而不是“逞英雄”。事实上,许多欧美国家的银行都有相关规定,初进银行的实习生就会接受到这方面的培训,而一些银行更是把“遇到抢劫该怎么做”列入对应聘者公共安全意识的考察范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