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奥巴马访华受到精心接待 关注两国合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称奥巴马访华受到精心接待 关注两国合作
2009年11月18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了会晤,美国媒体对此进行了集中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以两国领导人展望合作的未来为题报道称,奥巴马对中国希望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表示欢迎,他表示两国领导人讨论了将继续共建积极、合作与广泛的双边关系。

  对于经济话题,该报道指出,双边经济关系对两国都有益。美国是中国产品一个现成的大市场,而中国也是美国产品的主要购买方。

  美联社报道也关注双方“合作”,称两国领导人强调在经济、气候变化和核问题方面进行对话。

  美联社称,这是奥巴马上任以来首次访华,他表示要尽最大的努力更好的理解中国,中国将要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奥巴马还说,两国关系发展并不会完全消除分歧,但是因为合作,中美两国都将更加繁荣和安全。

  此外,“今日美国”报报道,奥巴马访华受到了精心准备的接待:有牛排和烤鱼的晚宴、军方仪仗队的欢迎仪式、还有参观故宫的行程。报道称,这是奥巴马访华最忙碌的一天,奥巴马和胡锦涛进行了会晤,双方誓言加强关系,强调两国共同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