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打小孩或体罚可能阻碍其智力发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研究:打小孩或体罚可能阻碍其智力发展
2009年09月28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毒打孩童屁股或是其它的体罚方式,可能阻碍孩童智商发展。研究人员因此建议,在任何情况下,孩子都打不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8日报道,美国惩戒与家庭暴力专家史特劳斯与同事帕斯科,分析1986年一项研究智商与体罚关系的资料。这项研究的对象为1510名2岁到9岁儿童,科学家在研究一开始与4年后结束时,均替孩子做了智商测验。

  由于有儿童心理学家提出偶尔打打学步孩子问题不大,但大点的孩子打不得的看法,史特劳斯与帕斯科在做他们的研究分析时,特别将孩童分成两个年龄组,一组是806名2至4岁的儿童,另一组是704名5 至9岁儿童。

  结果两人发现,在第一组中,未遭体罚过的儿童智商,平均商数比经常挨打者高出5分;另一组中的差距是2.8分。

  史特劳斯说,这意谓小儿科与儿童心理医生必须建议家长,无论如何都不能打小孩。

  这不是专家第一次提出打小孩父母将付出代价的证据。之前,专家指出遭到严重体罚的孩童,其含有神经元的脑灰质相对较少。体罚会造成压力、焦虑、恐惧,因此会减缓儿童的认知发展。史特劳斯与帕斯科则为体罚与智商的因果关系,提出更有力证据。

  不过,史特劳斯与帕斯科也指出,体罚不见得会让智商变低。这是因为影响智商最大的,是母亲是否提供认知刺激。若父母会打孩子,同时也提供认知刺激,孩子的智商发展仍佳,只是可能比不上完全不挨打的孩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