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推名厨认证制度 获证者寥寥显示滥竽充数者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推名厨认证制度 获证者寥寥显示滥竽充数者众
2010年03月15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5日报道,法国政府为了鼓励餐饮业者利用在当地生产的天然食材发扬传统厨艺,实施“大师名厨”(master restaurateurs)认证制度,餐厅、酒馆等业者必须承诺采用当地新鲜材料、不以预煮、量产的菜肴奉客,还得用“友善、欢迎、有礼且让人备感温馨的态度”招呼客人,才能获得认证。

  这项制度二○○七年实施之初,法国政府乐观估计拿得到“大师名厨”资格的业者可达两万家,但最近在巴黎美食展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年下来,只有区区六百家业者获得认证。

  批评者认为,这凸显法国餐饮业滥竽充数的大有人在,用真空包装酱、喷雾式加味剂等工厂量产的加工材料烹调的人愈来愈多。

  捍卫传统法国菜的美食家团体主席伊撒德说,有些业者做菜仰赖工厂生产的现成炖牛肉、巧克力蛋糕等,在厨房加热后就端上桌,“现在酱汁、点心、蛋糕,样样买得到量产货”。

  当然,大师名厨认证率偏低不完全是加工食品泛滥所致。业者要获得认证,得接受主管机关派员检查,还得应付官方的繁文缛节,以致有些业者刻意不想拿到这项资格。法国官员希望到了二○一二年,大师名厨业者能增加到三千家,但就现实情况看来,要达到这个目标尚有困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