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研发不伤身"代酒" 或对传统酒厂构成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专家研发不伤身"代酒" 或对传统酒厂构成威胁
2010年03月15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5日报道,一位于去年因争议性言论被解除英国政府滥药问题顾问委员会主席职务的精神药物学家,正在研制一种既可带来烈酒一般的感官享受,又不会损害身体的合成饮品。有人忧虑这种“代酒”可能会对传统酒厂构成威胁。

  外号“狂人教授”的戴维.纳特去年指摇头丸的害处不比酒精饮品大,惹起强烈争议,并因而被英国政府免去滥药问题顾问委员会主席的职务。不过,假如这一新发明有他所说般好,他可能会吐气扬眉。

  纳特正在伦敦帝国学院研制一种以具有镇定效果的苯二氮平类药物和其它化学物合成的代酒。据称,它对神经产生的作用有如烈酒,可以带来松弛快感,但喝得再多也只会微醉,而且不会造成健康问题,估计可以减少酒精中毒、肝病和醉酒驾车意外造成的死亡个案,并有助降低胃溃疡和心脏病的发病率。

  纳特表示,若得到一千万英镑的拨款去为这种代酒进行临床测试,它可望于二○一二年内推出市面。它将会被视为一种药物,而非纯粹的饮品,因此需要当局发牌,甚至只能在药房购买。议会亦可能要讨论它是否可于驾车前服用的安全药物。

  纳特指出,英国的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每年为国民的酗酒问题耗费三十亿英镑的开支。市面上一旦有无害酒供选择,传统酒厂势将大受威胁,估计它们将会想方设法抵制“代酒”在酒吧出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