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调查:使用手机和患脑癌无明显联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调查:使用手机和患脑癌无明显联系
2010年05月18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由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所(IARC)展开的全球迄今为止最大规模手机安全研究显示,使用手机和患脑癌之间没有明显的联系,但也不排除此一风险的存在。

  领导该项研究的卡迪斯说:“此项研究没有发现风险会提高,但我们不能断定没有风险,因为有足够的发现显示风险可能存在。”

  该研究从2000年开始,范围包括13个国家,涉及者有5000多个脑癌患者和约7500个健康人士。研究结果刊登在今天出版的《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

  该研究显示,人们使用手机长达10年后,患神经胶质瘤(glioma tumour)或脑膜瘤(meningioma tumour)的风险没有增加,但它也显示,那些长时间使用手机者,患脑癌风险比其他人来得高。

  该研究也发现,固定使用一边的耳朵听手机、而且是长时间使用手机者,患神经胶质瘤和脑膜瘤的风险会分别提高40%和15%,但研究人员说,由于“偏见和错误”,他们无法断定两者的关系。

  另外,由于参与该研究的最常使用手机者,也不过是每天平均使用半个小时,与今天的标准相比根本就不是太频密,加上频密使用手机的年轻人,并没有包括在该研究的范围内,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展开进一步研究。

  不过,研究人员也指出,最新手机的辐射量已有所降低,加上免手握仪器和手机简讯的普及,已降低了头部与手机辐射接触的机会。

  欧洲科学家上个月开展一项大规模的手机安全研究,将对五个欧洲国家的至少25万人展开长达30年的追踪调查,所以相信研究结果会更准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