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万名货车司机准备全体罢工 或引发运输瘫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万名货车司机准备全体罢工 或引发运输瘫痪
2009年05月17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7日电 韩国各地的1.5万多名货车司机组成的货物连带商定开展全体罢工,有关方面担心继去年之后再次出现运输瘫痪。在随后举行的游行中,民众还与警方发生冲突,双方均有人员受伤。

  据韩联社报道,货物连带在韩国政府大田大楼南门广场举行有1万多人16日下午1时30分参加的全体会议,并商定举行罢工,罢工时间和方法交由执行部决定。货物连带还计划提议铁路、港口、建设及公共部门等举行斗争。

  韩国斗争本部长李达植表示,如果政府等不积极开展对话,将封闭高速公路并前往首尔,同时动员一切手段进行斗争。

  韩国货物连带工会成员全体会议结束后,民主总工会在同一地点举行“光州抗争29周年全国劳动者大会”,民主总工会委员长林成圭表示:“将以货物连带商定举行全体罢工为契机,全面高举斗争旗帜,并提前举行原定于下月末举行的民主总工会全体罢工。”

  工会成员举着旗子向警方反抗,而有的人还向警方扔石头,此外,示威队还试图闯入韩国大田中央医院附近的大田东部警察署。警方因此向示威队喷水枪并以警棍镇压。

  在此过程中,有20名韩国警员和不少民主总工会成员受伤,另有30多辆警车车窗破碎和车胎被捅破。当晚10时,警方对向警方施暴时被抓的80多名民主总工会成员进行调查,同时继续进行抓捕。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