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百废待举 印度要求参与重建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百废待举 印度要求参与重建工程
2009年05月20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官员20日表示,长达30年的斯里兰卡内战结束,东、北部泰米尔叛乱地区饱受战火摧残,满目疮痍,百废待举,印度将向斯里兰卡政府明确表示,希望积极参与战后重建工程。

  印度政府人士指出,外交部秘书梅农与国家安全顾问纳瑞雅南当天应邀前往斯里兰卡会晤总统拉贾帕克萨时,将会明确传达印度希望协助斯里兰卡战后重建工程的兴趣。

  要求匿名外交部官员表示,尽管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的印度南部泰米尔那都省,也以泰米尔族人居多数,并与斯里兰卡泰米尔人有血缘关系,但斯里兰卡政府最近军事消灭了泰米尔叛乱分子,对印度与斯里兰卡之间的政府往来并未造成任何冲击。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在宣布内战结束后,曾向国际社会呼吁,要求协助斯里兰卡战后重建。

  据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印度重新介入斯里兰卡的首要之务,将是先协助安置在战火流离失所的数十万泰米尔人,包括捐赠救援物资与协助重建家园,其次将会要求斯里兰卡政府提出具体的承认泰米尔人地位的蓝图。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