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远东能源开发要吸引中国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远东能源开发要吸引中国投资
2009年05月21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二十一日表示,中国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和最具经济发展前景的伙伴之一,俄远东地区发展必须积极引进中国投资。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哈巴罗夫斯克召开的边境合作会议上说,中国不仅是俄罗斯工业产品的强大市场,而且拥有巨大的金融资源可以投资俄罗斯经济领域,俄罗斯应当明确与中国合作的优先地位。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应在石油加工、石油化工、煤炭采掘、港口转运以及热电站建设等领域积极吸引中方投资。他认为,中俄在外贝加尔和远东地区的纳霍德卡、符拉迪沃斯托克、乌苏里斯克等地都具有广泛的投资合作前景。

  他同时强调,要把俄远东及外贝加尔地区的发展问题,在工作水平上与中国的东北振兴规划相结合起来。他透露说,俄方的建议已经得到中方的正面回应,目前有关专门合作纲要草案正在经过专家评审。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虽然遭遇金融危机的重创,但是远东和西伯利亚的大型建设项目不应停顿下来。但他同时指出,俄罗斯应当在远东地区建立现代化生产加工企业,从石油、天然气、木材、金属等原料出口型模式向产品深加工出口型过渡,以在和亚太地区国家的合作中获取最大收益。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