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府称拉合尔爆炸是塔利班武装所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政府称拉合尔爆炸是塔利班武装所为(图)
2009年05月28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全官员和志愿者站在爆炸发生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巴基斯坦政府表示,27日早些时候在拉合尔市发生的猛烈爆炸攻击,是塔利班武装所为。

  据悉,此次爆炸导致约30人丧生,至少250人受伤。

  巴基斯坦官员说,枪手向警察和主要情报机构ISI三军情报局的建筑开枪和投掷手榴弹,当警察还击时引爆一枚汽车炸弹。 ISI办公室受到严重损毁,一个警察紧急救护中心则被夷为平地。警方表示,逮捕了2名嫌疑人。

  巴基斯坦官员说,拉合尔的攻击是塔利班武装报复军方强攻斯瓦特河谷的行动。

  内政部长马立克对记者说:“巴基斯坦的敌人在斯瓦特被打败之后,希望到这里来动摇这个国家的稳定。”

  与此同时,军方表示可望在两、三天内消灭了斯瓦特地区的主要城镇明高拉的所有塔利班武装。

  军方还说,一度战斗激烈的两个地区穆罕曼德和苏坦瓦斯现在已经安全,居民可以返回家园。

  拉合尔市是巴基斯坦的文化之都,位于毗邻印度的旁遮普省,与西北部的斯瓦特河谷距离很远。

  不过,拉合尔曾出现多次袭击。今年3月底,武装分子曾经占据了当地一家警察营地;3月初到该市比赛的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