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体育馆顶盖坍塌 大马政府下令检查同类建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大型体育馆顶盖坍塌 大马政府下令检查同类建筑
2009年06月04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阿末沙比里对瓜拉登嘉楼体育馆顶盖突然坍塌感到吃惊,并下令检查该部负责管理的4个体育中心和10座体育馆,以确保这些体育场所符合安全标准。

  登州大臣阿末赛益披露,在第12届马来西亚运动会去年5月举行之前,该体育馆顶盖已经被发现出现缺陷,连突击队员都不敢攀绳而下,因为顶盖摇晃得很厉害。

  结果,他们放弃这项开幕礼的重头戏,改由一架直升机攀绳空降至体育馆。显然的,支撑顶盖的柱子无法承受那又长又宽的蓬顶。他谴责公共工程局失责,未及时解决这项结构问题。

  他也说,在运动会举行之前,他发现体育馆的蓬顶凹陷不平,马上通知公共工程局,该局答应会在运动会过后才修理。但该局副局长加查里两周前致函给他,表示承包商将会处理此问题。

  据加查里说,该体育场的蓬顶迄今还未取得完工证。依照规定,政府建筑物在完工后,工程局才会发出完工证。

  他说,为了安全起见,该部也考虑规定州政府必须定期呈交体育馆的安全检查报告,否则它将不允许在有关体育馆举办全国或国际赛会。

  他指出,虽然一些体育馆并不属于该部管理,但是若发生类似瓜登体育馆坍塌事件,将会影响青年及体育部的信誉和破坏马来西亚的形象。

  这座体育馆耗资3亿令吉兴建,可容纳5万人,去年11月由国家元首兼登州苏丹米占再阿比丁主持开幕。

  工程部长沙兹曼说,这起事件令马国蒙羞。“虽然承包商将承担责任,但这已让人误以为我国承包商没有能力建造‘像样’的大型工程。”

  另有媒体报道,反贪污委员会已介入调查这起事件,登州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末沙比里当天也到现场巡视,并派人收集相关资料及传召相关人士录口供。反贪委可能对管理层或韩国承包商展开调查,以确定是否出现贪污及管理不当的问题。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