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敦促朝鲜“停止威胁、恢复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敦促朝鲜“停止威胁、恢复对话”
2009年06月14日 22: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政府14日在《南北共同宣言》签署9周年之际敦促朝鲜“停止威胁、恢复对话”。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当天说,朝鲜“没有按照共同宣言的约定对韩国进行回访,拒绝对话,导致离散家属重逢的中断、南北合作交流的萎缩”。这名发言人说,值此共同宣言签署9周年之际,韩国政府敦促朝鲜“停止挑衅”,“回归宣言精神”,通过合作增进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和解。

  韩国在野的民主党领导人丁世均在当天举行的《南北共同宣言》签署9周年纪念活动中说,只要韩国政府郑重表示尊重金大中总统和卢武铉总统任内访朝时签署的两个宣言,“就能恢复对话”。

  民主党发言人当天也表示,“只有真正的实践,才是恢复信任和解决南北问题的开端”。他敦促朝鲜共同致力于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与和平,要求韩国政府改变政策基调,为南北恢复对话与协商作出努力。

  2000年6月和2007年10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先后前往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晤并签署了《南北共同宣言》和《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

  韩国现任总统李明博去年年初上任后,朝鲜要求韩国政府明确表示对两个宣言的态度。韩国政府先后提出了以朝鲜弃核为前提的“无核、开放、3000”对朝政策原则和“共生共荣”对朝政策目标,笼统地表示“尊重包括《南北共同宣言》的所有南北间协议”,但对于宣言的具体内容则持“保留和否定的态度”。韩国政府的政策引起朝鲜不满。此后,韩朝关系逐步恶化,政府间对话几乎全部中断。(记者姬新龙)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