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衫军拟再次大集会 军警戒备防动荡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红衫军拟再次大集会 军警戒备防动荡再现
2009年06月25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泰国反政府红衫军4月大示威曾使曼谷陷入紧急状态,但最后和平解散。时隔两个月之后,红衫军27日将在皇家田广场大集会,泰国军警将连手维持秩序,避免4月动荡再现。

  据“中央社”报道,支持前流亡总理他信的红衫军,3月底展开大型示威,之后不但破坏在巴达雅召开的东盟高峰会,也迫使泰国政府在泼水节期间宣布曼谷与邻近省份进入紧急状态。最后军方出动,示威群众才和平解散。

  前段期间,红衫军支持者仅有零星的几次示威。在沉寂两个月后,核心领袖宣布27日下午将在皇家田广场(Sanam Luang) 集会示威,活动并将延续至隔天。

  当天的示威活动将不展开游行,但他信将再度与支持者越洋联机。

  泰国警方不认为这次示威会出现冲突动荡,但仍将召开会议评估可能的状况,各种安全措施将向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副总理苏德(Suthep Thaugsuban)汇报。

  警方已协调16师军队协助警察维持示威当天的秩序,以防示威者转往总理府。苏德指出,泰国政府已从泼水节动荡得到教训,因此安排军警共同处理可能发生的状况。

  在示威前夕,传出红衫军筹划一项追捕敌人的行动,对象包括总理、副总理、枢密院主席等人。苏德表示,情报单位曾向他报告这项阴谋,红衫军准备策划暴力行动,推翻现任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政府。苏德并指称,有些人认为这是他信所筹划。

  不过,他信律师指出,政府故意将这件事情与他信连结一起,以破坏他的名声,不让他返回泰国。

  红衫军核心领袖贾图朋(Jatuporn Promphan) 也否认这项行动,他强调这次是和平集会,且不拖延,上述的指控只是想中伤红衫军。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