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一日内连发七枚导弹 韩日美三国表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朝鲜一日内连发七枚导弹 韩日美三国表态
2009年07月04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4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韩国媒体称朝鲜在4日一天之内在位于江原道的导弹基地向东海方向连续发射了7枚导弹,但目前朝鲜方面尚未对此给予确认。

  朝鲜一天内连发七枚导弹

  韩国媒体称,朝鲜分别在4日上午8点-8点30分之间,在江原道元山市附近的旗杆岭导弹基地向东海发射了2枚导弹。在10点45分左右,朝鲜又在同一基地向东海发射了第三枚导弹。当天中午时分、下午14点50分左右、下午4点10分左右和下午5点40分左右,朝鲜又分别向东海方向发射了四枚导弹。

  韩国政府人士称,导弹的射程估计在400公里至500公里之间,“可将韩国全境纳入打击范围”。根据导弹的飞行轨道和飞行距离,韩国政府认为这些导弹似乎是“飞毛腿”地对地导弹,但也不排除是控制了射程的“芦洞”导弹的可能性。

  导弹威胁更大 或向美传信息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有关负责人表示,4日所射导弹是在美国独立纪念日前一天发射的,因此可能具有一定的政治目的。而2日发射的KN-01导弹,军事训练的可能性较大。

  7月2日,朝鲜在咸镜南道咸兴市以南新上里基地发射了四枚KN-01短程导弹。

  他还称,此次发射的飞毛腿导弹与2日发射的导弹不同,发射后飞向大气层后落下,在短程导弹中射程较远,威胁性更大。

  另有一名未透露姓名的韩国总统府官员说,“这些导弹发射被看作是朝鲜军事演习的一部分,但朝鲜很明显想通过导弹发射向美国传递信息。”该官员警告说在未来几天朝鲜可能继续发射导弹,但发射洲际导弹的可能性很小。

  朝鲜曾在2006年美国独立日时,密集发射了一系列导弹,其中包括一枚“大浦东-2”远程导弹。

  韩日美三国纷纷表态

  在朝鲜发射多枚导弹之后,韩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韩国政府对“对朝鲜反复无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继续进行使东北亚地区局势更趋紧张的行为深表遗憾”。

  此前,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在一份声明中称,基于强大的韩美联合防卫,部队已经做好了面对朝鲜威胁的准备。

  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4日上午也就朝鲜发射导弹一事发表声明称“这是对包括我国(日本)在内的邻国安全保障上的重大挑衅行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决不能容忍该行为,对此提出严重抗议,并表示遗憾”。

  日本政府还表示今后将和美韩两国以及国际社会合作来决定具体的应对措施。

  在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被披露之前,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鲁格海德海军上将4日称,美国军队已经做好应对朝鲜任何导弹试射的准备。

  他在东京与日本军方官员会谈后表示:“我们的舰船和部队已经做好跟踪导弹并观察(朝鲜)发射导弹后动向的准备。”

  据称,美韩两军和日本防卫省正在紧急分析朝鲜导弹种类和落海地点。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