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美拟对日提供"核保护伞" 双方将正式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称美拟对日提供"核保护伞" 双方将正式谈判
2009年07月09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日本媒体报道,有鉴于东北亚局势日趋不稳定,美国和日本会在本月就美国“核保护伞”举行首轮正式谈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有未具名的日本消息来源说,美国与日本负责国防与外交事务的副主管和副部长很快会聚集在华盛顿,商讨美国何时及如何能在危机爆发时动用核武为日本提供保护。

  两国官员也将讨论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大规模削减核武器的建议。

  据报道,长久以来,华盛顿和东京都没有正式讨论,美国“核保护伞”如何能够保护日本这个唯一曾遭原子弹袭击的国家。

  不过,日本外交部一名负责日美双边联盟事务的官员告诉法新社:“我们一直都在不同层次就不同课题,包括核保护伞进行讨论……由于有关课题的敏感性质,我们不能对个别会议或议程置评。”

  美国“核保护伞”的课题在提倡无核世界的日本相当敏感。日本一些保守派已吁请政府加强军事打击能力,以便对朝鲜的威胁展开先发制人的攻击。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