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2名资深众议员欲引退 逾1200人将竞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22名资深众议员欲引退 逾1200人将竞选
2009年07月22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日本至少有22名资深的朝野众议员,包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和现任众院议长河野洋平,已表明将从政坛引退,不参加下一届众院选举,至于拟参加众院选举的则已超过1200人。

  据“中央社”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表明将从政坛引退的分别是:自民党17名、民主党2名、公明党和共产党各1名、无党派1名。

  据悉,自民党将引退者除小泉纯一郎和河野洋平外,还包括前防卫厅长官瓦力、前厚生大臣津岛雄二、前农水大臣玉泽德一郎和前文部大臣小杉隆等8位前大臣。

  日本众议院共有480席,其中300席选自全国300个1人小选举区,另外180席则选自全国11个比例代表区,比例代表是选民投票给政党,政党依得票率分配席次。

  NHK统计指出,迄今已有1111人表示有意在小选举区参选,另外,部份政党也已内定在比例区推出候选人,总数已达1236人,比4年前的上届选举已超过100人。

  众院过半数席次是241席,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21日召开记者会,指出民主党的选战目标是至少取代自民党,赢得众院最大党的地位。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