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将日本众院选举定名为"实现安心社会选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将日本众院选举定名为"实现安心社会选举"
2009年07月2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1日解散众院将进行改选,他在记者会上把预定8月30日投票的众院选举取名为“实现安心社会选举”,对日本选民承诺全力促使经济复苏以及实现安心的社会。

  据“中央社”报道,麻生当天傍晚召开记者会,首先针对自己非本意的失当发言带给国民不信任感、失去对政治的信赖感深表反省和道歉之意,同时也对自己的不周造成党内步调紊乱,以党总裁身份对党员表示歉意。

  麻生指出,去年9月就任首相后,爆发源自美国的金融经济危机,他重申政策重于政局的立场,以恢复景气为最优先课题,国内景气已出现好转的征兆,21日解散众院问信于民。

  他强调,能够提供国民安心生活的只有自民党,并承诺全力促使景气复苏,在就业和育儿等方面实现令人民安心的社会以及发挥政党的责任与能力。

  麻生批评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乱开空头支票,他指出,日本经济不可交给没有具体财源的政党来执政。他也指责民主党只是反对自民党的安保政策而未提出取代方案,造成国会审议的海上临检朝鲜船只等议案成为废案。

  针对自民党在众院选战的胜败席次问题,麻生回避明言,指出选战才将开始,目前不宜谈这个问题。自民、公明两党执政联盟在参院已失去过半数席次,在众院若不能至少赢得过半数241席,将被迫交出政权。

  自民党当天中午稍前召开党籍参众两院议员恳谈会,讨论最近包括东京都议员选举等连败问题。麻生在会议上为自己的失言带给国民不安和不信任感,造成党支持率的下跌表示歉意,呼吁全党团结一致迎接选战。

  这项非正式的会谈只有30分钟,除了党干事长细田博之最先发言之外,共有9名党籍国会议员发言。由于麻生表现出诚挚的歉意,并未出现强烈的指责声音,自民党内的焦点集中在未来40天的选战。

  日本最新的民调都显示麻生内阁和自民党的支持率低迷,未来40天的选战,自民党若不能扭转颓势,以民主党为首的在野势力夺取政权实现政权轮替的可能性很高,众院选举不仅关系麻生的政治前途,更攸关自民党政权的存续。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