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美国提出的一揽子方案是"无稽之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称美国提出的一揽子方案是"无稽之谈"
2009年07月24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朝鲜23日就美国提出的“一揽子方案”表示:“这是无稽之谈。”

  据韩联社报道,参加东盟地区论坛的朝鲜代表团某相关人士,当天在普吉岛喜来登酒店召开记者会表示:“一揽子方案是无稽之谈。造成当前危机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的敌对政策。”

  该负责人还就美国“一揽子方案”提出的前提,即“不可逆无核化”表示:“这原原本本地照搬了布什政府提出的‘CVID(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弃核)’原则。”

  名叫李兴植(音)的这位负责人还反问说:“美国不改变敌对政策,不保障朝鲜的安全与和平,何以谈到一揽子方案?”李兴植强调说:“想想(朝鲜)是为什么才拥有核武器吧。没有保障,怎么可能用一点钱来换取安全与主权?”

  李兴植同时表示:“不反对与美国对话。但在背后藏刀的情况下不能进行对话。美国应先改变敌对政策。”李兴植表示:“对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根本不在意。我们已经受了半个世纪的制裁。”

  早先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2日表示,在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前,平壤当局必须同意彻底的和不可逆转的去核化。希拉里说:“我们已经向朝鲜明确表示过,如果他们同意不可逆转地去核化,美国及其盟国将推动一揽子回报计划,包括与平壤实现关系正常化的可能性。”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