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举办首届中学生汉语讲故事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举办首届中学生汉语讲故事比赛
2009年07月26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普吉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顾时宏) 由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学生汉语讲故事比赛二十五日在普吉举行。普吉府侨联协会代表陈祝平、普吉府中学师生、华人华侨、参赛选手及陪同家长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普吉Stree中学的江雨兰生动地讲述了“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勇敢而又机智的司马光让她折服不已;Muang Talang中学的周锐在讲到“仓颉造字”的故事时说,“古时没有纸和笔,怎么办呢?这时聪明的仓颉想到了用绳子打结表示意义。”汉字的起源问题也令学习汉语的学生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普吉英国国际学校的黄文清则讲述了“国父孙中山的故事”,“孙中山经过十次革命失败,但第十一次终于取得成功。”通过这个故事,他学到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

  普吉女子中学的冯琪则用自带的道具,生动地演绎了“鹬蚌相争”的故事,特别是模仿鹬和蚌争论时调皮的言语,给紧张的比赛送来了愉快的笑声;李爱香同学则带来了“守株待兔”的故事,她用生动的语言、富有渲染力的表情,生动地展现了农民意外得到兔子时开心得意的情形,特别是她总结这个故事时说,“只有努力才能得到收获”!

  经过一番紧张的角逐,来自普吉泰华学校的张启慈获得比赛冠军。普吉府侨联协会代表陈祝平祝发表感言说,“看到下一代能用汉语生动地讲述汉语故事,感到特别高兴。普吉孔子学院举办的这些比赛,将是中泰两国友谊的桥梁,我代表泰华学校、泰国人民对普吉孔子学院在泰国汉语教育和文化宣传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姚喜明对记者说,普吉孔院成立三年来得到当地侨联的大力支持。他说,汉语就像一座桥,搭建中泰友谊;汉语又像一扇窗户,通过这扇窗户将看到中国美丽的风景!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