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大选:麻生鸠山动静有别 小泉二世遭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众院大选:麻生鸠山动静有别 小泉二世遭批
2009年07月26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七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朱沿华)二十六日,与被迫整日“窝”在东京的麻生太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街头演讲、接受记者采访忙得不亦悦乎。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继承人小泉进次郎则因目中无人成为网友“唾骂”的焦点。

  国会解散后,按照惯例朝野各党党首都应在日本各地进行巡回演讲,帮助旗下候选人争取选票,但人气已经降到谷底的麻生却个例外。此间有媒体爆料说,由于自民党各候选人都怕受这位“晦气”首相的拖累,不愿请其前去助阵。闲来无事的麻生为了在国民面前再“秀”一把,决定二十六日前往因暴雨而出现多人死亡的山口县视察。谁知天公不作美,持续降雨的山口当天再亮警报,迫使已经抵达羽田机场的麻生不得不郁闷地打道回府,又无所作为地度过一天。

  与麻生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连日来奔走于大阪、新潟等地,演讲一场连着一场。二十六日晚间,鸠山演讲后突然向媒体暗示,自己如果当选下届首相,那么从首相一职退下后将不再参加下届众院选举。鸠山此举无疑成功地吸引了更多眼球,抑或可在选举中争取到更多的同情票。

  去年,日本前首相、拥有超级人气的小泉纯一郎公开表示不参加下届众院选举,并指定次子进次郎为自己的政治继承人。随着选举的日益临近,“太子党”进次郎开始频繁出现在公众面前为自己积攒人气。近日,一段关于他在选区内参加活动只顾与选民握手,对主动走到面前要求握手的民主党竞选对手视而不见的视频在互联网上被公开,短短几天点击率就突破二十五万,留言逾两千五百条。日本网民纷纷谴责这位公子哥儿“连最起码的礼貌都不懂”,是“一点儿常识都没有的笨蛋”。

  进次郎二十六日面对媒体首次对此事作出回应:“当时只是想尽可能多地与选民进行交流,为此遭到大家的厌烦感到非常地遗憾”。他的上述解释却招致网友的更多非议。(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