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印尼国防安全有漏洞 警告或再遭炸弹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指印尼国防安全有漏洞 警告或再遭炸弹袭击
2009年07月29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印尼媒体报道,专家警告印尼仍有可能遭到第二次炸弹袭击,因为许多执法机构未全面整合情报,而内政事务部也未更新公民登记。

  印尼大学国家安全专家班邦维多多指出,该国最大的弱点是缺乏统一的情报信息,以及公民登记系统出现重叠。

  “我们应感到担忧,因为来自军队、政府、警察和民间机构的情报没有进行妥善整合。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相比之下,这是印尼国防最轻易被攻击的弱点。”

  尽管如此,他认为近期内不会发生第二次炸弹袭击,因为恐怖分子可能会先沉静一段时间,然后伺机暗中发动更大规模的自杀式炸弹袭击。

  另一名情报专家AC马努郎也认为,由数个机构提供的情报信息出现矛盾情况,致使该国安全网出现漏洞。

  “其实我已听闻有情报说诺丁(被警方列为雅加达两豪华酒店炸弹袭击案主犯的恐怖分子)已藏身爪哇,但这很难确认,因为其他情报信息并不支持此说法。”

  他促请公众保持警戒,因为万豪酒店和丽兹卡尔登酒店遭袭击事件说明了印尼的恐怖分子仍活跃。“近期内仍可能发生第二次炸弹袭击。”

  另一方面,警方已加速盘问一名于25日在南苏拉威西锡江市东部被捕的男子MA(或称TH)。这名男子被怀疑和恐怖分子网络有联系。

  据悉,南苏拉威西警方已将对抗恐怖分子的国家特种部队召到该地,以协助调查MA。

  警方发言人表示,由于MA貌似诺丁,因此寻求特种部队协助以加速调查程序。此外,他们也会同国家警察紧密协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