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首次威胁将袭击阿富汗总统大选投票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塔利班首次威胁将袭击阿富汗总统大选投票点
2009年08月16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16日,阿富汗塔利班首次发出威胁,称要直接袭击阿总统大选投票点。

  报道称,这一消息已经得到塔利班发言人的证实。他们把这一威胁印在传单上,有不同语言的版本,并散布到阿富汗南部的村庄里,号召人们不要和“伊斯兰的敌人”进行合作或发展友谊。

  传单上要求当地居民“不要参与选举,以免成为行动的受害者,因为我们将采用新战术”,还说投票者都是阿富汗政府和外国军队的同盟,也将被视为“伊斯兰的敌人”。

  塔利班发言人表示,他们将对投票点采用新战术。如果有人受伤,责任在受害者自己,因为“我们已经事前警告过”。发言人还说他们将在选举前一天和当天加快动作。

  这是塔利班第一次直接威胁将袭击投票点。塔利班上个月曾发表声明,要求阿富汗人不要参加总统选举投票,并威胁要在选举期间发动恐怖袭击。14日,他们还曾发出威胁,称将会剁掉参加投票的选民的手指。

  就在15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大门外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目前已经造成7人死亡,91人受伤。塔利班声称对此负责。分析认为这是塔利班在警告“可以随时发动袭击”。

  随着8月20日大选的临近,阿富汗境内的安全形势愈加恶化。塔利班武装分子发誓要干扰大选,目前武装分子活动的范围已经从之前的东部和南部扩散到全国范围,以前相对安全的西部和北部地区也屡遭武装分子的侵扰。

  12日,驻阿富汗美国海军在直升机运载、与鹞式喷气战机的支持下,在天亮以前对阿南部塔利班盘踞的一个战略要地发动猛烈进攻。美军此举是为争取在阿富汗总统大选前夺回对这一地区的控制权,以便让当地人能够安全行使投票权。

【编辑:吴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