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人心思变 日本民主党可望获得大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最新民调:人心思变 日本民主党可望获得大胜
2009年08月22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2日电 日本“变天”之势似乎已成必然。据台湾“中国时报”二十二日报道,日本各大报公布的最新民调一致指出,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可能在八月三十日的众议院大选中获得前所未见的压倒性胜利,不只突破过半数的二百四十一个席次,还可能夺下超过三百个席次,一举取代自民党成为第一大党。

   日本《读卖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等大报指出,日本民主党在这次选举中来势汹汹,不管是小选区的三百个席次,或比例代表选区的一百八十个席次,民主党都有单独取得过半数席次之势,四百八十席的总席次中,突破三百席应不成问题。

   月底众院选举 可能夺下逾300席

   《读卖新闻》从十八到二十日针对十一万选民进行的民调发现,不管是在日本的都市选区或是传统保守地盘的农村选区,原本支持自民党的选民都渐渐被民主党的候选人拉走,自民党原有的三百席可能大幅缩水。

   相对的,民主党在小选区中有二百七十一人报名参选,预估可能会有达七成的近二百名候选人当选。比例代表选区中,民主党则可能突破上次众院选举的七十七席次,达到八十席以上,而自民党则可能只守得住五十多个席次。

   不过,《读卖新闻》也指出,不管是小选区或比例代表选区,至今仍有约二成的选民不愿表态,因此一直到选前,情势还可能出现变化,这也使得民主党不敢掉以轻心。

   自民党告急 第一大党恐被取代

   《日经新闻》的民调则指出,民主党可望在小选区拿下近二百席,若再加把劲也可能再夺下四十席。比例选区方面,民主党则可望获得九十席,小选区及比例选区加总的话,约可攻下二百九十席。

   《日经》指出,这次民主党的气势比○五年众院大选时自民党的气势还来得汹涌,可望单独获得过半数且安定的席次(二百五十二席)或是取得绝对安定的席次(二百六十九席)。若是目前居下风的选区也能扳回的话,则可望取得众院三分之二,约三百廿个以上的席次。

   《日经》的民调还指出,自民党的选情已经告急,稳拿的席次约有七十席,加上可望到手的席次则共有将近一百席。即使加上和民主党势均力敌的选区可能抢下的席次,总共也只能拿下一百三十多席。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