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朝鲜泄洪致韩多人死亡事件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对朝鲜泄洪致韩多人死亡事件不满
2009年09月11日 13:12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11日说,朝鲜日前在韩朝共有的临津江的上游开闸泄洪,导致下游多名韩国人死亡,韩国政府认为这是违反“国际惯例法”的行为。

  文太暎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宣读了一份新闻公报。公报说:“对本国领土的利用不应侵害别国的权益,这是国际惯例法所确立的原则。”

  对于今后韩国政府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文太暎说,韩国政府将在“考虑实际效果的基础上”进行周密的讨论。

  文太暎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没有说明朝鲜具体违反的法律,韩国媒体则认为这一事件的处理可能“无法可依”。在10日的记者会上,文太暎也曾表示,联合国1997年制订的《国际水道非航行使用法公约》对共有河川的利用有明文规定,但这一公约尚未生效。未透露姓名的韩国政府高级官员也对韩国联合通讯社表示,“没有可对朝方行为进行直接约束的成文法规或条约”。

  位于韩国境内的临津江段水位6日清晨突然上涨,导致6名韩国人被江水冲走后溺亡。韩国政府调查后认为水位突涨是因朝鲜方面开闸放水引起的,要求朝方作出解释。朝鲜方面7日答称“因临津江上游水库水位上涨,不得已紧急泄洪”,但韩方认为,临津江上游近期并未大量降水,朝方的答复“不能令人信服”。韩国政府8日再次要求朝方作出解释并予以道歉,但朝方迄今未作回应。

  部分韩国媒体担心,朝鲜泄洪事件可能会导致最近出现缓和迹象的韩朝双方再度发生矛盾。

  临津江发源于朝鲜境内,向西南穿过“三八线”流入韩国,最后在靠近黄海沿岸处注入汉江河口。(记者姬新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