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外相冈田克也下令彻底调查日美"核密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新外相冈田克也下令彻底调查日美"核密约"
2009年09月17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新上任外相冈田克也17日凌晨向外务事务次官薮中三十二发出“大臣命令”,要求彻查默许美国载核舰船经过和停靠日本的“核密约”等真相,力争在11月底前汇报调查结果。据冈田介绍,薮中表示将协助调查,计划于25日前后着手具体工作。

  日本的自民党政权和外务省一直否认密约的存在,此次日本政府有可能修改从来的见解,正式承认密约的存在。

  今后一个月,日本将成立外部专家委员会,从原外务省高官了解情况,并在美国展开调查。

  冈田强调:“密约加深了国民对外交的不信任。我们将彻底查明此事真相,实现以国民理解与信任为基础的外交。”日本新首相鸠山由纪夫也在就任前的10日表示“将还国民一个真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