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李明博敦促朝鲜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总统李明博敦促朝鲜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2009年09月24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9月23日在第6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时表示,韩国将在国际社会旨在消除朝鲜核项目的协同努力中扮演积极角色,他敦促朝鲜加入这方面的努力,并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李明博强调,一个无核武器的朝鲜半岛对于实现东北亚及更广泛地区的和平必不可少,无核化是实现朝鲜半岛真正和解的先决条件。

  他表示,韩朝双方在1992年签署的《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必须得到遵守。在此基础上,韩国将增加与朝鲜的对话和交流,并为促进朝鲜的发展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

  李明博说,他已经提出一个综合方案,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在去除朝鲜核设施的同时,确保朝鲜的安全并增加对该国的经济支持。目前韩国正在就此与相关方进行磋商。

  朝鲜政府4月14日发表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将按原状恢复已经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