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遭遇3年来最强台风袭击 数万人大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遭遇3年来最强台风袭击 数万人大撤离
2009年10月03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日电 菲律宾为应对“芭玛”台风来袭,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灾难状态,并下令撤离东部3.3万多人以保证安全。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芭玛”今天在菲律宾东北部伊莎贝拉省登陆。这个省份多山、人口并不稠密,“芭玛”从西太平洋海域向西北方向移动,直扑菲律宾北部“吕宋岛”,预计夹带大雨,这将使得菲律宾在前一次台风“凯萨娜”重创后的灾区雪上加霜。

  气象局指出,“芭玛”是自2006年以来袭击菲律宾最强烈的台风。菲各防灾单位已接获指令,储存粮食饮水及医药品,以备救灾。军警人员也都提高警戒。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基亭表示,两艘美国军舰停泊在马尼拉外海,还有数百名海军陆战队及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准备协助救灾。

  “芭玛”昨天扫过菲律宾中部毕柯尔地区时,夹带的强风大雨引发土石流,已经迫使7万多人撤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