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生儿死亡率奇高 每年40万婴儿出生后夭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新生儿死亡率奇高 每年40万婴儿出生后夭折
2009年10月05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最新出版的一份报告称,虽然印度经济近年来有了长足发展,但是,新生儿死亡率仍然很高。每一年,40多万婴儿在出生之后24小时之内由于可预防性死因夭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慈善组织“救助儿童”周一发表的报告指出,全世界新生儿死亡总数当中,印度占据五分之一。

  该组织的负责人托马斯·尚迪(Thomas Chandy)说,印度政府为全民提供基础医疗保健的措施并没有改变婴儿仍然面临的“惨痛真相”。拯救儿童撰写的这份报告名为“让每一个孩子都有生存的机会”。报告的依据是从14个国家搜集来的调查结果。

  报告说,每一年全世界有200万婴儿在出生24小时之内夭折,相当于每15秒钟一个。而印度的儿童死亡状况更加糟糕,每1000名新生儿中就有72人死亡,这个比例超过印度的邻国,比如孟家拉国。

  报告还说,每一年,印度有200万五岁以下儿童死亡。婴儿出生后一个月之内夭折的主要原因包括营养不良、肺炎等。

  该组织的报告说,一些代价低廉的方法可以将印度新生儿死亡率降低70%,但是,公众对医疗保健成本的态度导致印度政府无法采取行动。

  过去十来年,印度经济有了飞跃性发展,政府可以向贫穷的乡村地区加大投资。但是,救助儿童认为,那些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并没有从中受益。

  救助儿童的报告指出,印度将无法达到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规定的、在2015年之前将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的目标。但是,报告说,尼泊尔、秘鲁、菲律宾都有可能达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