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会晤温家宝 表示愿有条件重返六方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正日会晤温家宝 表示愿有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2009年10月06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6日电 综合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5日在平壤同正在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会谈,表示愿有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金正日表示,实现半岛无核化是金日成主席的遗训,朝方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没有改变。通过朝美双边会谈,朝美之间的敌对关系必须转变为和平关系。朝方愿视朝美会谈情况,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

  温家宝对朝方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对话实现这一目标表示赞赏。温家宝表示,中方愿与朝方及其他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也报道了上述内容,并称,金正日与温家宝就加强两国友好关系,以及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

  早些时候,温家宝还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举行了会谈,并前往位于平壤以东约一百公里处的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