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承认难以根除塔利班 或让其参与阿富汗政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承认难以根除塔利班 或让其参与阿富汗政务
2009年10月10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美国政府认为,阿富汗塔利班的势力难以根除,美国可能得让塔利班参与阿富汗的政治事务。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斟酌是否增加驻阿富汗的兵员时,着重考虑的是如何把军力转用于对付基地组织。

  美国政府正在检讨在阿富汗的策略。参与检讨会议的官员昨天说,政府意识到美军难以根除塔利班的政治和军事力量,因此,检讨工作的重点是如何看待这一股力量。

  美国高级安全顾问已经依据阿富汗最高军事指挥官迈克科里斯特和北约司令的报告,进行了六个小时的商议。之后,政府拟定了应付这一股力量的指导原则。

  《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政府的目标是削弱这一股力量,使得它无法挑战政府,也没有能力像2001年美国进入阿富汗之前那样,为卡伊达分子提供庇护所。  

  该报引述一名出席会议的高层官员的话说,塔利班是阿富汗一股根深蒂固的政治力量,不能以对付卡伊达那样的手法来对付。

  迈克科里斯特在其长66页的报告中说,未来12个月局势的演变,将能决定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部队能否扭转局势,在阿富汗占上风。

  报告分析道,阿富汗境内的武装分子多为阿富汗人,受一群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头目指挥。塔利班有一个影子政府,其活动重点是控制国民、铲除政府和传统的政治力量。

  在5月就任阿富汗最高军事指挥的迈克科里斯特在城市和乡镇部署部队,以便更好地保护阿富汗人民,他认为,这比在塔利班的盘踞点对付叛乱分子更为重要。但此项调动,使塔利班能在大片地区活动。

  为此,迈克科里斯特要求总统奥巴马增派4万兵员到阿富汗,一些高层军方官员支持他的要求。但副总统拜登和一些高层文官则认为,增派兵员会让塔利班在宣传战上占上风。

  他们列出的另一项计划是让兵员数目维持不变,并加速训练阿富汗部队,同时也加紧对付卡伊达分子以及加大对巴基斯坦政府的援助力度,消除巴国境内的反叛力量。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之前已否定美国减少阿富汗部队的可能性,但他说,总统奥巴马还在全面检讨阿富汗政策,尚未作出具体的决定。奥巴马星期五开始同他的安全顾问就迈克科里斯特提出的增兵要求进行商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